舞妓Haaaan真的很好看!!!
                                                                               
        很多人看完的感想大概會推崇是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的作品,但我對宮藤不太熟,看過他的作品也不多,因此就不討論他。
      
                                                                         
        如果對京都衹園、舞妓、日職有興趣或稍微有點涉獵的人,大概會比較容易懂此片的笑點在哪裡吧,笑點真的很重要!!! 因為整部片絕大多數都是在惡搞 XD
                                                                                 
       京都是日本文化寶藏的中心點,很多的名勝古蹟、寺廟建築和熱鬧非凡的祭典,尤其每年一度的祇園祭更是最有看頭的祭典。來到衹園不可錯過的自然就是花見小路的舞妓,也就是這部片的重心。片中把花見小路改成「夢見小路,大概是隱含了主角如夢幻似的際遇。
                                                                               
        白天寂寥冷清的夢川街,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熱鬧非凡的不夜城,每家茶屋與料理亭有著舞妓與客人們一同飲酒作樂、遊戲喧鬧。夢川街一直以來有不接受生客的傳統,生客必須由熟客介紹擔保才得進入消費,因此讓從高中修學旅行就開始迷戀藝妓的鬼塚公彥(阿部貞夫飾)不得其門而入。

       在鈴木食品泡麵公司任職的鬼塚,在幫公司推出新產品立下大功後,透過了鈴木食品社長的介紹得以進入夢川街消費,接觸到夢寐以求的舞妓,也展開了和職棒明星選手內藤貴一郎(堤真一飾)的競爭,鬼塚還一路追隨內藤的腳步變成職棒選手、影星、拳擊手、競選京都市長。
                                                                               
        阿部貞夫真的是一名很厲害的演員,從Unfair裡超機車嘴臉的小久保管理官、醫龍裡的麻醉師荒瀨、First Kiss裡超搶眼的髮型師,令人看到了他多變且驚奇的戲路,而且出乎我意料的阿部居然也可以搞笑,加上造型的關係還有莫名的喜感,看他從頭吵鬧到尾真的沒有冷場,只不過有時候真的很吵就是了 ^^"。
                                                                               
        Oh~偽阿振~!好一陣子沒看堤真一演的戲了,這次居然還是演職棒選手 XD,沒想到已經邁入歐吉桑年紀的偽阿振身材可真好(吹口哨),可不像陳瑞振還有肚子咧 囧原本以為他應該是演打者,沒想到居然是投手,哈哈,頗難想像耶 。
     
                                                                           
       來講印象比較深刻的笑點好了,鈴木食品要在成立京都主場的職棒球隊,居然把大阪巨蛋搬到京都市中心去 XD,看到古色古香的東寺旁邊矗立著飛碟般的巨蛋球場,畫面整個爆笑,接著畫面拉到了大阪巨蛋內,滿座的觀眾一邊吃泡麵一邊看球賽,場邊原本該背著啤酒桶叫賣的服務生,啤酒裡裝的居然是泡麵用的熱開水,還用噴嘴直接把熱水灌注到泡麵碗裡,媽呀,真是太好笑了 XD,不過看棒球吃泡麵真的頗危險,太嗨的話不小心打翻泡麵會被熱水燙傷,
而且萬一球員被噓的話,大概會被觀眾丟麵條吧 XDDD。
         
                                                                       
     
   球賽進行時鬼塚跟社長站在休息區後方,後面的通道看起來好眼熟啊!鬼塚突然就遞了辭表給社長後,以代打的身份上場,還馬上把球打到全壘打牆前,之後的報紙標題「如慧星般的出現,30多歲的新人」、「球聖誕生」整個kuso。

        當鬼塚再度遇到內藤,要向他下戰書的時候,才發現內藤居然電擊引退,而且還變影劇版頭條改行主演電影「山猿」,根本在惡搞海猿嘛,我覺得突然引退加入演藝圈的模式好像SHINJO啊,囧rz, 於是內藤說的話「人總有些未被發掘的才能嘛」就變成了鬼塚的人生座右銘。鬼塚也跑去拍片,片名叫「The有頂天時代劇」,再度惡搞有頂天飯店,後來鬼塚為了找駒子,居然跑去放火燒大文字山,變成「大好き」,這點子真的有夠讚 。
                                                                                
     
  配角方面,小出早織的舞妓扮相很漂亮,比柴崎幸更有味道,一直對小出覺得眼熟,但想不起來是誰,後來才發現她就是時效警察2裡面後來的新人。到處串場的北村一輝也以夭艷的醫生扮相出場,還有後來扮演修學旅行迷路高中生的山田孝之,喊著「7班!7班!」,呼應了另一個鬼塚的誕生 。
                                                                                
       老實說後來堤真一跟阿部的舞妓扮相,不仔細看的話還真認不出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