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海street life  

瑛太代言的The Parkhouse 晴海Towers,是三菱地所推出的新建案廣告,
為了宣傳這個晴海的新建案,三菱地所也企劃了晴海street life號巴士,
每逢周末假日行駛,去程從有樂町出發,途經銀座、築地、勝どき,終點站為晴海,
回程則從晴海出發,依序經過勝どき、築地、銀座,終點為有樂町,
原則上都是沿著晴海通行駛,但回程會經過東京車站路線稍有不同,
假日去程一天有四班,回程一天則有三班,時刻表可參考官網
這巴士是任何人都可免費搭乘,行駛期間從2013年4月27日起,至7月28日為止。


六月初排好行程後,才知道有這個免費巴士的消息,
難得去一趟日本能遇到某太代言的活動,雖然巴士上面似乎沒有某太的海報 XD
如果調整第五天的行程,把惠比壽或六本木刪掉的話,
就能在星期日逛完中目黑後,搭metro日比谷線到有樂町,
搭乘晴海street life號就先規劃成備案行程。

直到當天早上,猶豫許久,還是決定要把握期間限定的機會搭乘看看,
在中目黑逛到下午兩點半,匆匆忙忙搭metro到日比谷,
出站後摸索了一下才找到巴士的停靠點,很怕錯過15:05那班的發車時間。

IMG_0475[1]  

晴海street life號的紅色雙層巴士相當醒目,遠遠50公尺外的距離就能看見,
正當我開心地衝到巴士前,打算要上車時,被舉牌的工讀生攔了下來,
他看我是外國人,若是不懂日文可能不方便搭乘,
就去從他的工具袋裡掏出一份日英對照的QA問答,
QA裡的其中一條寫著anyone can take the bus,
我就一臉疑惑的指著這條問他說,那我是不能搭嗎?
工讀生自己看了看,就去請工作人員出來,
工作人員解釋因為車上的導覽都是日文,沒有準備英文版本,怕外國人會聽不懂,
他問我的日文如何呢?我用日文回答說略懂XD 不過就算聽不懂也沒有關係XD
於是他們就請我上去搭車惹 XDD 

IMG_0476[1]  

IMG_0567  

車後,才剛落座就有工作人員遞來扇子和一份「瑛太の晴海通物語」,
翻了翻內容,大致都跟Hanako For Men雜誌內廣告差不多,
但看到某太超治癒的藍色身影,頓時覺得費盡千辛萬苦殺過來都值得惹(淚目)

IMG_4445  

觀察一下車上的乘客,大多是全家大小假日出遊,
在銀座或有樂町逛街完,順道搭巴士去晴海兜風。
巴士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部,其實就跟倫敦的雙層巴士都一樣 XD
前方座位的椅背放有不少The Parkhouse Harumi Towers的建案介紹,  
房子有面海跟背海兩種方位,還放有各自的景觀照片,
面海向可以看到豐洲、台場、彩虹大橋、晴海碼頭及富士山,
背海向則可以看到丸之內跟晴空塔,但似乎看不到東京鐵塔。

IMG_4441 

巴士出發後, 車內日文導覽會介紹沿途的景物,
導覽內容其實不難懂,至少我幾乎都聽得懂 XD
從有樂町Big Camera對面的停靠點出發後,左轉日比谷通,
經過皇居外苑及半島酒店後,沿著晴海通行駛。

這天天氣晴朗而炎熱,車內沒有冷氣,
只能透過半開的窗戶送進一點微風,扇子果真是不可或缺之物。
高層巴士的視野相當不錯,即使上回已經逛過銀座段的晴海通,
但在不同的高度看相同的風景,仍是充滿新奇有趣的感覺,
平常在東京總是搭慣地下鐵,像忍者龜般在地下進進出出,
嘗試另一種交通工具,也許會發現另一番不同的感動。

 (待續)

 2013 Summer<晴海ストリートライフ号>惡作劇之吻 Love in Tokyo拍攝景點 Part2

 2013 Summer<晴海ストリートライフ号> 日比谷、東京車站琥珀色的黃昏 Part3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