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0

今年元旦在東京看過水平地平線上升起的日出曙光後,
原本以為要去瀨戶內海看夕陽,應該會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沒想到居然這麼快就能成真,自己都有點始料未及。

這趟旅行從心頭冒出想法到付諸實現的過程,時間非常短暫,
突然決定一個人衝後,不到兩個禮拜的準備時間,完成所有行程細節規劃,
真的是抱持著「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的心情出發的。

IMG_2002-1

這幾年每次不是半夜,就是一大清早出國,對於機場下午人潮的擁擠有點難以適應。
出關時,護照查驗官看了我的登機證,問說TAKAMATSU在哪裡啊?
只能回答他四國的高松,內心忍不住OS地理沒學好喔 囧

坐經濟艙第一排靠窗的位置,旁邊是一對日本爺爺跟孫子,
爺爺拿出他珍藏的照片給我看,是40年前來花蓮跟一群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美女們合影,
年歲久遠卻保存極好,不禁感嘆日本長輩能對台灣念念不忘真是太好了。

IMG_2036-2

飛機飛過九州大分後,便右轉沿著瀨戶內海飛行,海上島嶼星棋羅布盡收眼底,
舉凡中島、大島、伯方島、廣島、本島、瀨戶大橋等,全都能在空中俯瞰,
更驚喜的是此時夕陽穿透雲層,灑落海面上成為一片金黃,
等到看到女木島、男木島、豐島、屋島,緊接著出現的高松港Symbol Tower時,
就知道目的地已在不遠處,飛機也差不多準備降落了。

高松機場小而迷你,卻很懂得待客之道,有翻譯熱心協助台灣團客入境,
出機場大門時,剛好看到火紅夕陽墜落山頭,才第一天就感受到此地夕陽的威力,
搭上琴電機場巴士進市區,比起熟悉的東京,這個城市的步調是相當和緩的節奏。
在東橫Inn check-in完,出門去高松車站租借自行車,這台1435君一路陪伴了我六天,
還帶著它搭渡輪一起去小豆島奔馳(X)爬山(O),此行的順利一半都要歸功於它:)

IMG_3652

高松是一個非常適合騎自行車的城市,人行道平坦寬闊,也有人車分道的指示,
除了有幾段商店街內不能騎,腳踏車必須用牽的以外,去哪邊都非常方便,
不管高松港、玉藻公園、北濱alley、香川縣廳、栗林公園等景點,
都在自行車可以騎到的範圍內,租金24小時內才日幣¥200,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此行重點中的重點當然是小豆島,從高松港搭渡輪到池田港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會選擇從池田港進出,是因為這裡就是《為了N》第一集島上祭典的場景。
當長頸鹿渡輪キリンさん駛近港口,遠遠看到在半山腰上的涼亭時,
有種我終於來到小豆島的感嘆,這樣憧憬的場景如此近在眼前唾手可得。

IMG_2836-3

城山櫻公園的櫻花亭,《為了N》希美和成瀨的秘密小涼亭,
不諱言這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之一,面對池田港的海邊好景致,更是絕佳的夕陽觀賞點。
當黃昏時刻到來,發現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都是看過日劇後專程去等落日,
靜靜在這裡眺望的絕佳夕陽美景,是一輩子都永難忘懷的,
再加上一邊聽Silly當背景音樂,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一邊努力抑制的激動。
心裡不禁想跟希美說,這裡看不到水平的地平線又如何,
正因為瀨戶內海的山海交錯,才能創造出其他地方都比不上的絕景啊!
看了超棒的落日景觀後,彷彿覺得自己也被鼓舞了一樣,
想像希美般往更高的地方前進,即使面對挫折也不輕言放棄,
不依賴其他人,只想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克服困境,看見更寬廣的世界。

IMG_2283

一個人的小島旅行,雖然稍嫌寂寞,卻是加倍自由自在,
喜歡小豆島在推展觀光的同時,居民們很真實地活出當下自我的生活,
喜歡高松這個既舒服又便利的海景城市,生活與藝術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文化涵養,
喜歡琴電乘客們在車廂上很自然地聊天、哼歌,熱鬧閒話家常卻不嘈雜的氛圍。
感謝很多旅途中和我搭話閒聊的人們,不管是喫茶店的老奶奶、食堂的店員,
咖啡店的店經理、櫻花亭好心要幫我拍照的一家人等等,每個互動都是溫暖點滴在心頭。
這回運氣真的很不錯,連六天不間斷的夕照,頗有人品大爆發之感 XD
還有剛好遇到《為了N》在高松舉辦的DVD發賣紀念talk show活動,
親眼看到飾演希美媽的山本未來、編劇奧寺佐渡子、製作人新井順子三人對談花絮。

IMG_2292

相遇的日子很短暫,但美好的回憶卻可以存在心中很久很長,
搭船離島及前往機場的途中,都從來沒有像這次如此依依不捨,
不想說再見,只好搬出《為了N》成瀨離島的名場面,
激動用力揮手大喊頑張れ!(・ω・)ノ 瀨戶內海大好きよ!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