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2

鐮倉、江之島所在的湘南海岸,夏日的艷陽藍天,加上沙灘、海水、衝浪、風帆等元素,以及不時穿梭岸邊的江之島電鐵,不但是日本人的夏天最佳代名詞,也是許多日劇和漫畫裡常見的夏日風情。舉凡《流星》、《倒數第二次戀愛》、《太陽與海的教室》、《永遠的我們》等日劇,還有深受歡迎《向陽處的她》、《Hot Road》等日本電影也都在湘南海岸一帶取景。這次要帶大家抓住夏天的尾巴,盡情享受日劇裡熱情四射的湘南海岸場景。

DAY1
鎌倉海濱公園→由比之濱沙灘→七里濱停車場→鎌倉高校前車站(灌籃高手平交道)→稲村崎公園

1.鎌倉海濱公園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中井貴一帶長谷川京子到鎌倉海濱公園的舊江之電車廂中一起吃便當,讓人得以一窺舊型江之電車廂的復古風采,是電車控不可錯過的景點。

续·倒数第二次恋爱.Zoku.Saigo.Kara.Nibanme.no.Koi.Ep10.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50802_171442.164 
2.由比之濱沙灘
《倒數第二次戀愛》中,中井貴一常在清晨到海邊淨灘,撿拾沙灘上的櫻貝,和小泉今日子兩人在戲中初相遇爭吵的地方,是在由比之濱的沙灘上,劇中出現的頻率很高,甚至續篇主角群走在沙灘上的片頭也是在這裡拍的。9642_927a9b42c253c40441326bbcb51d796b_l 
3.七里濱停車場
七里濱停車場的空地是拍攝江之島的極佳角度之一,包含《流星》、《救命病棟24時2013》、電影《Hot Road》中都曾出現過。9642_340baea75a66ec381ae4a1af6e5bd99f_l 
4.鎌倉高校前車站(灌籃高手平交道)
鎌倉高校前站是江之電沿線最靠近海邊的車站,坐在月台上就可以欣賞湘南海岸,站旁的平交道是傳說中漫畫灌籃高手片頭的場景,櫻木花道在等待江之電列車通過後,揮手向對面的晴子打招呼。廣末涼子主演的日劇《聖女》也曾在這個平交道取景。IMG_1542 
5.稲村崎公園
《倒數第二次戀愛》第八回中,中井貴一和年輕女同事母女兩人陷入三角戀,他和佐津川愛美飾演小女生約會,兩人坐在到稻村崎公園聊天。還有續集時,中井貴一帶飾演鐮倉市長的柴田理惠跟部下一起到稻村崎公園來視察,這個公園不只適合近看江之島,天氣好時也能拍到夕陽和富士山一同入鏡。

[TVBT]Saigokara Nibanme no Koi_EP_08_ChineseSubbed_1024.mp4_20150803_152436.754 

DAY2行程
江之島車站→弁天橋→片瀨江之島車站→新江之島水族館→片瀬西浜海水浴場→縣立湘南海岸公園
1.江之島車站
江之電的江之島車站,電影《向陽處的她》裡松本潤背著上野樹里,兩人在此決定要共度一生。車站外頭的鐵欄杆上有一排穿衣服的小鳥,不同季節還會換穿不同花色的衣服,下次不妨留意看看。

IMG_3800 

2.弁天橋
片瀨江之島車站前的弁天橋,是神奈川縣民所選出的當地名橋之一,不只竹野內豐主演的《流星》曾在此取景,《太陽與海的教室》中岡田將生在這座橋上被其他學校的學生欺負嘲笑;還有《續.倒數第二次戀愛》內田有紀和加瀨亮去新江之島水族館後,也在這座橋上散步聊天。

续·倒数第二次恋爱.Zoku.Saigo.Kara.Nibanme.no.Koi.Ep04.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mkv_20150819_234638.318

3.片瀨江之島車站
向龍宮一般造型的車站,是小田急的片瀨江之島車站,有村架純主演的SP《永遠的我們》就曾經出現過這個造型特殊又搶眼的車站。IMG_3801 
4.片瀬漁港
期高人氣的有村架純主演的SP《永遠的我們》,劇中人物數次搭船出海去小島的漁港,是在片瀨漁港所取景。

9642_e3280610d6734dddf1592541b6cab738_l 

5.新江之島水族館
竹野內豐在《流星》中飾演水族館館員,工作的實際拍攝地正是新江之島水族館,館內閃閃發亮的水母是最受歡迎的海中生物之一。有村架純主演的SP《永遠的我們》,將她拍攝的照片在水族館內展示,也因此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SUBPIG][Nagareboshi ep01].rmvb_20150915_002621.025 

6.片瀬西浜海水浴場
靠近新江之島水族館外的片瀨西濱海水浴場,是《流星》裡竹野內豐和上戶彩聊天時的沙灘;《倒數第二次戀愛》第八回中,小泉今子日和坂口憲二邊聊天邊散步順便溜狗的沙灘也在這裡;還有《太陽與海的教室》第一集中,織田裕二衝向海中救了兩個溺水的小孩,回到岸上才發現全身沾滿爛泥巴的地方。

[TVBT]Saigokara Nibanme no Koi_EP_08_ChineseSubbed_1024.mp4_20150803_151854.254 
7.縣立湘南海岸公園
電影《Hot Road》裡登坂廣臣飾演的湘南爆走族老大,跟其他暴走族集團鬥毆而受傷,能年玲奈飾演的女友擔心很久才終於找到他,兩人坐在縣立湘南海岸公園的草地上聊天,由下往上的拍攝角度,也成為粉絲到此朝聖必定模仿的照相角度。

[TVBTxMGRT][DVDrip][480P][HOT_ROAD][BIG5][iPad&PSV].mp4_20150817_111338.659 

DAY3行程

江之島大橋→江之島老街→江之島電扶梯→江島神社→江之島展望燈台→戀人之丘龍戀之鐘→ 湘南港燈塔
1.江之島大橋
電影《Hot Road》裡登坂廣臣常騎著暴走族的重機飆車,他載著能年玲奈四處兜風時,途經一座濱海大橋就是江之島大橋,這是前往江之島的必經之路。電影《向陽處的她》松本潤和上野樹里走在橋上的人行道上,看著騎腳踏車經過青春洋溢的高中生表示羨慕。

向陽處的她.mp4_20150915_001456.367 
2.江之島老街
江之島神社參道沿途有許多的商店街,《倒數第二次戀愛》第七集中井貴一和年輕女同事佐津川愛美約會時,向攤販買了湘南熱狗時被誤會兩人是父女XD 電影《向陽處的她》松本潤和上野樹里在此逛街時,也買了饅頭邊走邊吃。向陽處的她.mp4_20150915_001710.045 
3.江之島電扶梯
江之島本身是隆起的小島,島上是爬坡地形,為了節省上山時耗費的體力,分別建了三段電扶梯,電影《向陽處的她》松本潤和上野樹里要前往江島神社參拜時,也是搭乘這個電扶梯。

9642_550a147bb6d61799c992e6bddf765be5_l 
4.江島神社
《向陽處的她》松本潤和上野樹里在江之島上參拜的神社是江島神社的邊津宮,江島神社是日本三大弁財天神社之一,也是以捕魚維生的江之島居民們,最重要的守護神。

向陽處的她.mp4_20150915_001849.261 
5.江之島展望燈台
江之島展望台是江之島上著名的地標,不但視野非常好,天氣好時也能看到夕陽跟富士山。《流星》劇中竹野內豐和上戶彩曾為了契約結婚到展望登台上製造一些合照,最後一集竹野內豐在此佈置了許多裝滿水母的水族箱,夜裡看發光的水母在水中悠游,也成功地挽回上戶彩,有個美好的結局。

9642_e01409cec4d06da02ddb445cc341c406_l

6.戀人之丘 龍戀之鐘
戀人之丘龍戀之鐘流傳著美麗浪漫的故事,有著只要敲擊鐘響,便會得到幸福的傳說,四周還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情人鎖,《向陽處的她》裡松本潤和上野樹里也是在這邊掛上寫著兩人名字的鎖,在此許願希望可以鎖住幸福。向陽處的她.mp4_20150819_230238.235 
7.湘南港燈塔
電影《Hot Road》中常出現的燈塔是位在江之島的湘南港燈塔,白色的燈塔作為電影的重要意象之一,成為許多電影及漫畫迷來到江之島的朝聖地。

9642_bb0db127bf8323c6da85517887efda8b_l

行程的景點可參考旅行酒吧的內建景點資料,也可點書頁的圖示顯示景點在Google Map上的地理位置。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