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a9e4c5-6495-4af0-b431-9feefa0a15d0

最近是枝裕和導演的電影《海街日記》終於在台灣上映,許多人看完電影後應該都非常喜歡鎌倉這個拍攝地,應該也讓不少日劇迷回味起《倒數第二次戀愛》這齣日劇,因為兩部戲實在太多重覆的景點!像是御靈神社、由比濱的沙灘和極樂寺車站等地,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於是,在夏天結束之前,推出一個系列來細數鎌倉和江之島的日劇/日影拍攝景點,希望大家來得及抓住夏天的尾巴!

1.極樂寺車站

IMG_1495

《海街日記》裡面四姐妹上班上學和去參加花火大會都會經過車站是江之電極樂寺車站,身為關東百選車站之一,本身就極具人氣,在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在此取景之後,更是變身成為觀光勝地,成為戲迷造訪鎌倉的必備朝聖景點,佈告欄上還貼有中井貴一、小泉今日子等主要演員的海報。相信在是枝裕和導演作品的加持下,肯定還能維持好一陣子人氣不墜。

2.極樂寺

IMG_3744 極樂寺

四姊妹參加海貓食堂老闆娘的告別式,是在極樂寺車站旁的極樂寺所取景,有別於車站來來往往的人潮,位於另一側的極樂寺顯得寂靜許多,茅草葺成的山門也顯得樸實而低調。夏季紫陽花盛開時這裡也是名所之一,寺內的紫陽花是深藍紫色,點綴著幾叢純白色,有種冷艷而神祕的美感。

3.稻村崎沙灘

海街

B746ENT01-OP_1441274947826_325864_ver1.0

電影尾聲四姊妹參加完葬禮後,一起在沙灘上漫步著,這片沙灘是位在鎌倉稻村崎的海灘,搭乘江之電在稻村崎站下車,往海邊走去就能看到這片沙灘。還有綾瀨遙跟堤真一坐著談話的階梯,也是位於稻村崎靠馬路的沙灘附近,從此處往前方望去就能發現江之島近在眼前。

4.御靈神社

IMG_1474

在電影中曾出現過的御靈神社,對於《倒數第二次戀愛》劇迷來說也是再熟悉不過的場景,御靈神社前方的古民家就是劇中長倉家和千明家的外觀,每次探訪此處總會遇到遊人在此好奇地拍照留念。而御靈神社前的平交道,另一頭是江之電全線唯一的隧道,每到花季都會有許多大砲在此守候,搶拍江之電從山洞中出來時,兩旁紫陽花夾道相迎的畫面,人擠人的盛況真是好不熱鬧。

5.七里濱沙灘

IMG_1562 20150520010635

電影中四姊妹一起在海邊散步、沙灘上撿拾貝殼的沙灘,是位在鎌倉七里濱的海岸,在江之電七里濱和鎌倉高校前兩站之間。此處的海岸線是衝浪者的天堂,天氣晴朗的假日,往往有許多愛好者在此衝浪或進行水上活動。鎌倉和江之島一帶的海岸邊,有許多老鷹出沒低空盤旋,遊客除了戲水要注意自身安全以外,也要小心自身安全,慎防被老鷹攻擊或搶食。

6.Café&Bar 麻心

IMG_3636 11420942_1615073282115252_2106934789_n

長澤雅美和飾演男友的坂口健太郎約會的餐廳,是位在鎌倉國道134號公路上靠近長谷站的「Café&Bar 麻心」。早在兩年多前造訪鎌倉時,就對這家一整片面海好景緻的餐廳相當嚮往,店內生意相當好,過了午餐尖峰時間仍然要排隊久候,可惜當時沒機會坐窗邊的位置。沒想到《海街日記》也來此處取景,夜晚在室內燈光烘托下,窗外的大海更顯湛藍,有種神秘的靜謐感,想必長澤和坂口坐過的位子,一定會是最搶手的特等席了。

7.長谷寺見晴台

IMG_1429 sty1506090007-f2

電影《海街日記》在日本上映之前,安排一系列的宣傳活動,也曾經到鎌倉的長谷寺進行祈福活動,電影雖然沒有在長谷寺取景,不過這四姐妹演員穿著美麗浴衣合照的地方是長谷寺的見晴台,此處也是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戲中中井貴一安排鎌倉遠足的景點,小泉今日子和好姊妹們坐在此處的長椅大聊女生的厄運年。面海的見晴台視野極為廣闊,把鎌倉和三浦半島的海岸線風光盡收眼底,長谷寺除了觀音極負盛名外,眺望散策路在花季時更是不可錯過的一條散步道,繽紛美麗的紫陽花令人流連忘返,捨不得下山啊。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