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1

坂元裕二是我近年最喜歡的一位腳本家,本季也剛好有坂元的新作《某天想起這段戀情一定會哭泣》。在他近年的作品中有些脈絡總是一貫相承,例如在很多部戲中看見「母親」角色的重要性象徵、用一封又一封的長信來轉折劇情書寫角色。
場景對於每齣戲來說都很重要,設定何種場景、選擇什麼樣的拍攝地點、拍攝出來的角度與畫面,都與戲劇要說的故事、呈現畫面的美觀息息相關,而坂元裕二戲中的場景選擇當然也有很多意涵,很多場景是在實地拜訪過才知它深層的涵義,才體會腳本家背後的用心,因此想開這個專題聊聊坂元裕二作品中的場景。
回忆起这段恋情一定会哭泣吧.Itsuka.Kono.Koi.wo.Omoidashite.Kitto.Naite.Shimau.Ep01.Chi_Jap.HDTVrip.1280X720-ZhuixinFan.mp4_20160217_211310.484

看到本季月九第一集有村架純在洗衣店打工時,遇上前來送還遺失物的高良健吾,這場景不禁讓人莞薾一笑,洗衣店在日劇中是不難看見的場景,但坂元裕二戲中最有名的洗衣店當屬2013年《最高の離婚》中濱崎光生家的洗衣店,光生因平日有正職工作,向來都是濱崎結夏在洗衣店工作著,兩人家還住在洗衣店的樓上。

IMG_9776 
這家洗衣店場景位在中目黑宿山橋旁邊,自從《最高の離婚》播出後,變成非常熱門的朝聖景點,我自己每回到東京都無法不來看看,太喜歡走在目黑川河畔舒服的感覺,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們,也不禁想著濱崎光生和他的兩隻貓過得好不好?好幾次遇到日本人指著洗衣店喊「這是瑛太的家!」,甚至在這裡打卡會出現「最高的離婚の光生家」(有打卡過的人請舉手!) 我想這就是一齣好戲帶來的影響力,讓戲中的場景在現實生活中多了好幾層意義,讓更多人與它相遇、知曉它的存在,也是看完一齣戲後額外獲得的收穫。

  Saikou no Rikon Ep01 720p HDTV x264 AAC-NGB.mkv_20160217_211917.147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