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0

在小豆島時騎腳踏車去山裡面的農村,午後陽光炙熱,牽著腳踏車爬坡是件辛苦又累人的事,但回程時所有的疲累卻會化成甘甜,在下坡路段盡情享受風中馳騁的快感,轉個彎更加欣喜的是,從高處延伸到海岸線的開闊視野,連遠方四國的屋島都隱隱可見。

一鼓作氣順著公路往港口奔馳而去,在沿海的村落聽見日本小學校下課的鐘聲,是德弗札克「新世界交響曲」第二樂章的旋律,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念故鄉》(日劇Woman第一集滿島光和小栗旬初遇時唱的歌曲)。



霎時,整個人似乎被鐘聲吸進了一個新世界中,黃昏暮色西沉,提醒著剛下課別玩太晚才回家的學生們,頌揚著結束一天辛勤工作的村民們,還有到處溜達一整天的旅人們今天又有什麼收穫呢?島上的從容寧靜,伴著海風的味道,鐘聲悠遠流長,彷彿這一刻時間是悄悄停止的,心靈是樂足而平靜的。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