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8555_756608567794199_9148935728645780064_o

雨天去琴平爬完金刀比羅宮本宮785階後,下山時先去500階的神椿咖啡,喝杯咖啡吃個蛋糕休息一下,神椿是由資生堂所經營,二樓是咖啡廳,一樓則是餐廳,當天有新人在金刀比羅宮結婚,婚宴就設在神椿把一樓給包場下來。
喝完咖啡後,走到外頭逛逛,有位西裝筆挺的老先生走過來,遞了一把葵花子放在我掌中,要我站在門口往樹叢延伸過去的平台,還要我把手攤開,說等一下會有小鳥飛過來吃葵花子喔(大驚)!!!

有點摸不著頭緒這是什麼情況,心想那位老先生可能是來參加婚宴的賓客吧,不想太失禮,於是就乖乖站了一會兒,雖然有聽到不遠處山邊的鳥叫聲,但經過了10幾分鐘還是不見鳥的蹤影,被叫去在那裡罰站還真是有點莫名其妙...(汗)
老先生又走過來說,鳥都沒有來呢,我也只能附和著說對呀,他拿出手機裡的照片給我看,真的有之前小鳥飛過來吃他手中葵花子的照片,證明他真的不是在唬我(哈哈)。

老先生走後,又過了一會兒,我也回到二樓的咖啡廳收拾東西,準備下山離開,結果居然在咖啡廳裡又遇到老先生,才知道原來他應該是神椿店經理之類的主管人物,我向他道別,他笑著說葵花子可以留著,下回來爬金刀比羅宮時還能用上,我告訴他我是從台灣來的,他說那可能不一定有機會了。
下山時雨停了,天氣也漸漸放晴,旅人愉快的心情和雀躍的步伐,卻是源自這樣一段奇妙的遭遇,雖然沒有真的遇到山裡飛來的小鳥,但心中非常感謝神椿的老先生和我交談互動,能得到當地人的分享是旅人最可遇不可求的寶貴經驗,下次再去金刀比羅宮時,除了要挑戰奧社1368階以外,還要帶著葵花子呼喚山邊的可愛小鳥喲~~(@゜▽゜@)ノ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