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sukina2本季月九《有喜歡的人》(心有所屬)的劇情雖然很普通,但一直以來有湘南海岸的美景為襯,在炎炎夏日裡倒是頗為消暑。第七集的劇情,劇組遠赴廣島縣的尾道取景,還讓桐谷美玲和山崎賢人騎腳踏車跨越島波海道,從尾道一路騎到今治去。如果是自行車愛好者看到這一段想必會相當興奮,我自己也是今年春天才體驗過這段自行車旅程。

島波海道從尾道到今治可是自行車者的夢幻路線,沿途跨越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大島等瀨戶內海上的數個小島,連接島之間的幾座大橋都相當雄偉壯麗,更美的是瀨戶內海的落日美景讓人一生難忘,也就是劇中看夕陽的來島海峽大橋。細數這集日劇裡出現了好多沿途的景點都是我曾去過的,當然不能放過此機會來開新的日劇專題景點,來向大家陸續一一介紹囉!

【島波景點01--尾道駅

FotorCreated-ono
這季月九儼然就是振興地方觀光的宣傳片,第七集專程跑到尾道去拍攝,廣島縣尾道市位於廣島和岡山中間,不但有鐵路經過,緊鄰瀨戶內海,海運更是非常的發達,是通往島波海道的門戶。JR尾道駅背山面海,走出車站閘口,馬上可以聞到海風迎面而來的味道,隔著瀨戶內海遙望對面的向島,而車站背後則可以看見立於山頭的尾道城。

IMG_1118
《有喜歡的人》於8月21、22日於尾道進行拍攝,在車站前吸引了大批好奇的民眾圍觀,山崎賢人在車站前公共電話亭打電話,那座電話亭是劇組裝設的道具,所以實際上並不存在,是假的就不用特地去找啦。

IMG_1292

【島波景點02--千光寺山纜車】

suki02
劇中尾道的全景畫面所出現的纜車,是當地非常知名的千光寺山纜車,幾乎是大多數遊客造訪尾道時不會錯過的景點,山崎賢人和大原櫻子在醫院屋頂上談話時,遠處也有出現纜車的畫面。

IMG_1279IMG_1181  
在纜車上可以居高臨下將尾道這座濱海山城的風貌盡收眼底,從山下運行到山頂只要5分鐘左右的時間,可眺望通往向島的尾道大橋。在春天櫻花盛開的季節風景尤其美不勝收,4月初去搭纜車時正好遇到一群來自台灣的攝影團,有位先生大聲說著這座城市像台灣的基隆一樣,我在內心也默默地點頭稱是。   

 【島波景點03--千光寺公園】

suki01
桐谷美玲坐在大石頭上眺望瀨戶內海的美景,這地方是尾道的千光寺公園,千光寺建於山腰上,連同周邊的公園綠地稱為千光寺公園,是尾道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之一,桐谷美玲坐的石頭稱為「鼓岩」,拿起旁邊的槌子敲打石頭會發出像鼓聲的聲音。IMG_1247
搭乘千光寺山纜車上山後,可在山頂360度的展望台欣賞尾道的風景,尤其面向尾路水道這一側讓人猛按快門,千光寺公園種植了很多櫻樹,特別在尾道市立美術館周圍,很適合在春天吹雪時走這段公園裡的遊步道,櫻花和雨中朦朧的瀨戶內海,是我最喜歡的尾道風景之一。

【島波景點04--尾道海邊的美術館

月九尾道岸邊堤防
山崎賢人躺在長椅上睡覺以及和桐谷美玲吃冰的地點,是在尾道土堂的岸邊防波堤上,堤防向內的磁磚上鑲有一些風景畫作,因此這一段長約150公尺的堤防又稱為「尾道海邊的美術館」。劇中主角坐的兩張白色長椅也是劇組準備的道具,原本拍完戲椅子就被撤走了,不過這個點因為山崎賢人而大紅,當地又重新放了一張白椅子,標示為「戀人的聖地」讓戲迷去朝聖和拍照。suki701


堤防的不遠處有來往向島的渡船頭,劇中兩人在堤防上對戲時,注意看背景可以發現有渡輪經過,來往兩岸運送著行人、腳踏車、機車等,行駛到對岸大約只要10分鐘,前往島波海道騎自行車者的旅人,通常會帶著腳踏車搭上渡輪由這裡出發,或者是搭渡輪返回尾道結束旅程。IMG_1304

 

 

 

【島波景點05--Onomichi U2

FotorCreatedonoU2

桐谷美玲拉著山崎賢人想在尾道好好遊玩一下,兩人在世界知名品牌也是台灣之光的「GIANT」門市前對話著,提到最近很流行在島波海道騎自行車,拼命騎個不停感覺會非常爽快,可說是讓捷安特趁此賺到免費的廣告。

IMG_1137IMG_1140 
捷安特設立的尾道門市,是一座由碼頭邊的倉庫改造而成,以自行車為主題的複合式設施Onomichi U2,不只有捷安特門市,還有餐廳、麵包店、咖啡店、酒吧、旅館等多元的店鋪所構成,甚至還有專為自行車騎士設立的停放空間、淋浴間等設施。U2內有一間自行車愛好者的夢幻旅館HOTEL CYCLE,內裝非常的時尚,還設有置車架讓愛車伴你入眠,只是住一晚要價不便宜。如果有機會去尾道的話,建議不管白天或夜晚都可以來U2走走,即使只是散步看海景也非常舒服。

IMG_1148

 

【島波景點06--立花食堂】

月九立花食堂
桐谷美玲和山崎賢人從尾道出發,開始進行島波海道的自行車之旅,第一站途經向島,在向島南邊靠近因島大橋自行車引道旁,有家充滿熱帶氣息的立花食堂,就是本劇男女主角泡足湯、吃柑橘果凍的地方。

IMG_1326 IMG_1328
立花食堂設有自行車架,是車手中途補給恢復體力的休憩點,點了海鮮丼定食,坐在屋外的廊沿用餐,看瀨戶內海風起雲霧的變化,飯後ㄧ杯咖啡提神,悠閒又愜意,要不是還有接下來的路程要趕,真想在這邊泡腳消磨一個下午。告別了立花食堂,轉身衝刺上因島大橋又長又抖的自行車引道,才剛吃飽卻又沒有力氣了⋯。

IMG_1331

 

【島波景點07--多多羅大橋】

月九多多羅大橋

桐谷美玲和山崎賢人騎島波海道時,行經了一座雄偉又壯觀的大橋,這是連接廣島縣尾道市生口島和愛媛縣今治市大三島的多多羅大橋,全長1480公尺,高度226公尺,是目前日本最長的斜拉橋。
IMG_1441
多多羅大橋除了汽車行駛以外,還有行人和腳踏車專用道,橋中央有廣島線和愛媛縣分界的標誌。在橋上騎腳踏車時,可以注意橋上護欄設有「多多羅鳴龍」的立牌,拿起旁邊的兩根木頭敲打,會產生巨大的回音,由於斜拉橋的橋身結構設計的關係,清脆的聲響會不斷地在兩側來回反射,成為路過橋上時的特殊體驗。多多羅大橋在大三島側那端設有多多羅島波公園,是欣賞大橋全景的好位置,內也設有休息區、餐飲區和土產販賣部,是車手們中途休息的好景點。IMG_1449
 
【島波景點08--大三島宗方海岸線】
 FotorCreated--oomishima
桐谷美玲和山崎賢人沿著海岸線騎自行車,沿途海邊的風景是在大三島的宗方海岸所拍攝。宗方位於大三島的西南側,由於距離多多羅大橋及大三島大橋遙遠,如果想要前往又怕騎自行車太耗體力,可以考慮在大三島B.C.或宮浦港搭公車前往。IMG_1489
從宮浦港前往的路程,公路高低起伏蜿蜒著,一面是平靜無波的瀨戶內海,另一面山坡種滿了柑橘果樹,往宗方港的沿途有幾個很有特色的美術館,包含伊東豐雄的建築美術館、ところ美術館和岩田健母與子美術館,不管是建築也好或展品也好,都別具匠心,讓人感受到藝術品與瀨戶內海自然景致融為一體的感動。
IMG_1533

 【島波景點09--龜老山展望台】

suki04
桐谷美玲和山崎賢人在島波海道中途停留,兩人自拍並上傳照片到Instagram,這個景點是在大島南方的龜老山展望台。
龜老山標高雖然只有307公尺,但從大島317號公路轉進通往龜老山的山路卻是長達3.7公里蜿蜒的陡坡,對自行車騎士來說是很嚴苛的挑戰,想騎車上山必須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如果可以開車當然會是最好的選擇。

suki05
龜老山頂的展望台是由建築師隈岩吾所設計打造,景觀非常壯闊而美麗,尤其可以看到連接大島和今治的來島海峽大橋,是島波海道極度推薦的景色之一,只是如果想看夕陽,千萬要留意天黑後下山的交通方式,才不會要留在山上過夜。

【島波景點10--來島海峽大橋夕陽】

suki06
桐谷美玲和山崎賢人的島波海道自行車之旅,在來島海峽大橋的夕陽中劃下最浪漫的句點,雖然電視劇中已經把夕陽拍得很美了,但我親身體驗過這裡的金色夕陽真的堪稱絕景,實際所見遠比電視裡看到還震撼許多,是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體驗。劇中看落日的地點是在大島的吉海町名海岸線,不過最推薦的地點還是在龜老山展望台,視野會更加壯觀。

IMG_1812-2 
上龜老山的途中又喘又累,一直懷疑陰天是否雲層會把太陽給遮住,最後一個轉彎道後,視野突然豁然開朗,威力十足的太陽已緩緩降落,把來島海峽染成一片金黃,還映出一道黃金織帶穿越大橋橋身,耀眼的光芒讓人捨不得將視線移開。夕陽逐漸西沉被雲層遮掩後,天空晚霞的顏色逐漸開始變化,從溫暖火紅漸漸轉趨冷系色調,直到完全消失在地平線後,夜幕低垂燈火浮現。雖然很累很辛苦,但看到如此美景一切都很值得。IMG_1846-2     

延伸閱讀:到夏天就要去海邊~跟著日劇悠遊鐮倉、江之島海岸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