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hijoji1-6

本季東京電視台的深夜劇《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改編自マキヒロチ的漫畫作品,描述一對在吉祥寺經營重田不動產的房仲姐妹,在面對上門想租房子的客人們,會勸他們不如不要住在吉祥寺,反而推薦東京其他宜居的地區,例如雜司之谷、五反田、神樂坂、秋葉原等地。房仲姐妹親自帶著客人前往適合租屋的地點,根據每個人的喜好推薦當地的特色古書店、咖啡店、雜貨店、藝術家工房等,當然咖哩飯、肉包、鯛魚燒等各種庶民人氣美食也是不可少的。

kichijoji 
劇中房仲姐妹所推薦的通常不是知名區域,在東京生活的人不一定熟悉,更是少有觀光客會踏足至此,但這些地點卻呈現東京城市裡的多元面貌與生活樣態,以輕鬆散步的心情走一遭,往往可以像尋寶一樣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於是接下來的場景專題會配合每一集的地點,推出該地區的日劇場景小指南,以及更深度一點的相關介紹,讓想要去東京朝聖的朋友可以參考規劃一趟不一樣的旅行喲。

IMG_1794

第一集房仲姐妹向剛和男友分手的插畫家介紹的是雜司之谷的房子,雜司之谷位於東京都豐島區,有地下鐵副都心線跟都電荒川線經過,距離都心很近,是個便利又安靜的地方,著名的地標是鬼子母神和雜司之谷靈園。

IMG_5479  kichijoji1-1

搭都電荒川線在鬼子母神前下車,不遠處即可看到鬼子母神的參道,也就找房子的插畫家莫名其妙被房仲姐妹帶到雜司之谷這裡,兩旁高聳的櫸木樹齡約有400年的歷史,秋天葉片會變色轉紅,等到冬天造訪時樹葉掉光變成光禿禿的樹枝,樹後方有幾隻貓站在圍牆上窺探。

FotorCreated-cat

參道的盡頭左轉是供奉鬼子母神的神社,鬼子母神是婦女和兒童的保護神,因此很多人會來此處祈求安產和小孩能平安長大,房仲姐妹兩人自己也戲稱的大肚子裡面有小孩了XD

IMG_5497

kichijoji1-2

說到此處就一定得提到,滿島光主演的《Woman》,以雜司之谷為主要拍攝場景,並將鬼子母神做為全劇重要的象徵意涵,隱含著編劇坂元裕二的巧思。

Woman.Ep05.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20150309_003721.534

滿島光常帶兩個小孩回母親田中裕子的家,這個娘家就在鬼子母神前方不遠處的関洋装店取景,店門口還貼有此劇的海報。他們經常手牽手經過鬼子母神前的參道,此處代表著母親是孩子最大的依靠,也是傳達媽媽為了小孩可以無盡的付出甚至犧牲的愛。

IMG_5488 Woman.Ep03.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mkv_20150302_165425.598

神社境內那棵已經700多年樹齡的銀杏樹旁,是武芳稻荷大明神的紅色鳥居,此處曾經也是椎名林檎「歌舞伎町の女王」PV的拍攝現場。

IMG_1805

這裡還有一家非常受到歡迎的「上川口屋」,是創於1781年日本最古老的懷舊零食店,賣著彈珠汽水、鱈魚片、牛奶糖、巧克力球等各種零食,大概有100種之多,不光只是小孩的最愛,也讓大人回憶起童年的美好滋味。

IMG_1809

鬼子母神每個月還會有一個手作市集,非常受到喜歡雜貨朋友的歡迎,下次不妨搭都電荒川線在鬼子母神前下車,到這一帶散步體驗都心裡的安靜與悠閒。

【景點小指南】

kichijoji1-3

古書往来座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3-8-1-1F
TEL・FAX 03-5951-3939

kichijoji1-4

並木ハウス(手塚治蟲創作原子小金剛的地方)
東京都豊島区雑司が谷3-19-4

kichijoji1-5

atelier Geaml(アトリエ ジムル)飾品店
東京都豊島区雑司が谷3-19-5

kichijoji1-7

赤丸ベーカリー 奶油麵包
東京都豊島区雑司が谷1-7-1
電話番号:03-3971-6624
営業時間:10時00分~20時00分
定休日:木曜日

IMG_1824

在搭都電荒川線前往下一站之前,還有一個私藏景點偷偷來透露,在鬼子母神前站的交叉路口,有一家美味波蘿麵包店,看到當地人在排隊,加上前一天在淺草排隊買某名店的波蘿麵包卻告知完售的怨念,讓我燃起一定要吃到的決心!

IMG_1827

買到後就這樣拿在手中,完美的外形和酥脆的外皮讓人垂涎欲滴,咬了一大口在嘴包裡越嚼越香,沒多久就整個嗑完啦,奶油麵包吃不夠的也許可以接著買波蘿麵包喔。

IMG_1828

延伸閱讀:《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場景小指南02 五反田

延伸閱讀:《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場景小指南03 神樂坂

延伸閱讀:《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場景小指南04 秋葉原

延伸閱讀:《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場景小指南05 中野

延伸閱讀:《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場景小指南06 惠比壽

KKTV線上收看 

KKTV url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