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3lRVNUIAAILNt
神樂坂位於新宿區,距離新宿只有10分鐘的車程,交通更是四通八達,神樂坂站有地下鐵東西線經過,都營大江戶線設了牛込神樂坂和飯田橋兩站,飯田橋更是有JR線、地下鐵東西線、南北線、有樂町線和都營大江戶線等多線共築的大型車站。
過去這裡曾是夏目漱石、尾崎紅葉、泉鏡花等小說家的住居地,附近有很多出版社,讓房仲姐妹推薦給尋覓新住所的影子寫手。
kichijoji4-1 神樂坂在大正時期發展成花街,在鋪著石坂路的小巷弄內有許多的餐廳和料亭,不時也看到藝伎出沒,令人不由得想到倉本聰三部曲的《拝啓、父上様》(料亭小師傅),這齣由二宮和也主演的日劇,正是以神樂坂為舞台,描述一家歷史悠久的料亭「坂下」,在面臨時代更迭社會快速變遷下,不得不面臨拆除搬遷的命運。
料亭「坂下」拍攝時的取景地,剛好是本劇三人在石坂路遇到藝伎的位置,也是旅館「和可菜」的隔壁,旅館「和可菜」歷史悠久,是許多日本劇作家創作時喜歡住宿的旅館,包含像導演今井正、內田吐夢、山田洋次、腳本家市川森一、竹山洋等人,見證了許多精彩作品的誕生。
kichijoji4-5
賣肉包的神樂坂五十番本店是當地的人氣店家,假日購買的人潮絡繹不絕,常看到遊客人手一個肉包,雖然今年春天換了新址,一樣在毘沙門天善國寺的斜對面。《拝啓、父上様》第一集二宮和也奉命要把新來的師弟橫山裕帶去店裡,但一直找不到對方的位置,在神樂坂複雜的巷弄內鑽來鑽去,最後終於發現橫山裕是在毘沙門天前面吃著肉包XD 毘沙門天因為二宮和也主演這部日劇的關係,成為嵐的聖地,內有大量嵐迷親手寫的祈願繪馬,相信嵐飯一定都不陌生。
EP_01
澡堂熱海湯也在《拝啓、父上様》中出現過好幾次,第一集二宮和也正在熱海湯的投幣式洗衣機等烘衣服,接到要去接師弟的電話。之後橫山裕跟他住在一起時,兩人也幾次去熱海湯洗澡泡湯。
EP_02
神樂坂近年雖然在面臨外在環境的變遷下,不少舊屋被拆除,建起了新的高層公寓,但也因為這樣的契機,加入許多創新元素展現了令人驚艷的新風貌,其中當屬名建築師隈研吾的兩個建築作品赤城神社和la kagu最為吸引人,據說隈研吾本人也居住在神樂坂。
EP_02_2
赤城神社在《拝啓、父上様》第二集中曾出現改建前的模樣,這個擁有700多年歷史的神社因主體老朽而被迫拆除,在2010年由隈研吾改造完成,打破原先舊有的傳統格局,拜殿改以玻璃帷幕呈現,讓整個神社充滿透明感和新潮感,和緊鄰在旁的現代化大樓風格一致,而筱原涼子主演《最後的灰姑娘》,劇中她和藤木直人比鄰而居的公寓就在此處取景,每天早上出門上班前,她也會順道來赤城神社參拜。
Last
假日午間造訪時社前廣場正在舉辦市集,熱鬧歡騰的人潮讓不少人也加入參拜的行列,配合屋外光線的變化,在神社內點燈也能烘托出低調的莊嚴感,我尤其喜愛本劇在晚間拍攝的氣氛,有著夜晚獨有的祥和與靜謐。
kichijoji4-12

la kagu是由新潮社的倉庫改建而成,內部裝修保留了倉庫的原貌,並在外觀上加了木板大階梯的設計,自2014年落成以來,集合了生活雜貨、服飾、傢俱、咖啡、書籍、演講廳等區塊,成為東京文青新的聚集地。IMG_5394

【場景指南】

kichijoji4-2  ■カド (居酒屋)
東京都新宿区赤城元町1-32
電話番号:03-3268-2410
営業時間:昼=11時30分~16時00分(L.O.14時00分)、夜=17時00分~23時00分(入店
21時30分まで、L.O.22時00分(お料理)、22時30分(お飲み物))
定休日:なし(夏期、年末年始を除く)

kichijoji4-4  ■五十番 神楽坂本店
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4-3-2 近江屋ビル1F
電話番号: 03-3260-0066

kichijoji4-7  ■la kagu
東京都新宿区矢来町67番地
電話番号:ショップ=03-5227-6977、カフェ=03-5579-2130
営業時間:11時00分~20時30分(カフェL.O.20時00分)
定休日:不定休

kichijoji4-8  ■かもめブックス
東京都新宿区矢来町123 第一矢来ビル1F
電話番号:03-5228-5490
営業時間:月~土曜日=10時00分~22時00分、日曜日・祝日=11時00分~20時00分
定休日:不定休

kichijoji4-9  ■熱海湯
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3-6
電話番号:03-3260-1053
営業時間:15時00分~24時30分
定休日:土曜日

kichijoji4-10  ■赤城神社
東京都新宿区赤城元町1-10
電話番号:03-3260-5071

延伸閱讀:《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場景小指南01 雜司之谷

延伸閱讀:《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場景小指南02 五反田

延伸閱讀:《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場景小指南04 秋葉原

延伸閱讀:《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場景小指南05 中野

延伸閱讀:《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場景小指南06 惠比壽

KKTV線上收看⇓⇓⇓

KKTV url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