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hijoji7-6位於東京都北區的十条,知名度不高,素日裡少有觀光客造訪,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相當陌生的地名,亦或者有些人曾在國興衛視的節目裡,看過藝人去十条的商店街尋找物美價廉的商品或人氣美食,而對十条有些印象。
 
kichijoji7-12十条有JR埼京線經過,距離池袋只有短短十分鐘兩站的距離,鄰近赤羽和王子地區,和附近的東十条商街店在內,總共有11條商店街,這些無所不在的商店街因此也和當地居民的生活息息相關。
 
IMG_4382從JR十条站走出來,馬上就可以看到站前廣場另一側的十条銀座商店街入口,這裡的商店街非常大眾化且平易近人,有各式各樣生鮮蔬果店、熟食店、乾貨店、服飾店、生活用品店及食堂和居酒屋等,走一趟就可以把所有生活必需品都採購齊全,而且相對東京其他地區來說價錢很親民。
 
IMG_6509
商店街大部分的商店都是早上10點過後才開店,但我們抵達時還不到10點,有名的雞肉專門店鳥大已有顧客光臨,店員把炸好的各式炸物紛紛上架,點了最有名的雞肉丸馬上來試吃看看,雞肉丸是將雞肉和豆渣混合在一起後,丟到鍋中去油炸,外表微酥裡面柔軟,香味有點像是雞捲的味道,意外的是吃起來卻相當清爽不油不膩,不管是當零食單吃或是當下酒菜都非常適合。
 
s2-10-4
接下來不可錯過的甘味喫茶だるまや是東京知名的剉冰店,即使冬天日本人似乎還是照吃冰不誤。這家店之前在《孤獨的美食家》第二季第10集也曾登場過,井之頭五郎來到十条商店街,原本想吃碗熱的年糕紅豆湯,進到店裡後卻不自覺點了栗子剉冰,還羨慕其他桌客人點了不同種類的品項可以互相分食。
 
IMG_4404
店內推薦的品項都寫在黑板上,其實翻開Menu裡的種類更多到難以選擇,光是剉冰就有抹茶、咖啡等幾種大類,每種又分一般、特選、別格三種等級,每個等級又各自有不同的配料,如果不介意價錢的話,倒可以直接學房仲姊妹點店內最貴、要價日幣2800元別格的紅豆咖啡牛奶剉冰。 
IMG_6518不巧剛開店時還沒有紅豆泥,我只好點了咖啡牛奶剉冰,友人跟五郎一樣點了栗子剉冰,栗子的味道非常濃郁,剉冰很細緻就像羽毛一樣輕,放入口中瞬間融化,吃完一整碗冰身體也不會太冷。後來小老闆補了一小碟紅豆泥給我,將紅豆加入咖啡剉冰中超級美味,紅豆的甜味與咖啡的苦味綜合在一起後簡直是絕配,後來又試著把栗子泥搭配咖啡剉冰,可惜栗子泥的味道會被咖啡蓋過去變得不突出。
IMG_6521 這家店的小老闆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後,瞬間話匣子全開一直和我們聊天,聊他的經商之道,還提到他很常去台灣、香港出差,最喜歡台灣的九份。老闆娘是本劇中有出現介紹別格紅豆咖啡牛奶剉冰的那位,小老闆其實也有出現,但他因為害怕鏡頭,居然壓低帽子刻意站在櫃台裡面。除了剉冰以外,店裡賣的醬油糰子非常香,其他各種大福也很受到歡迎,要不是已經吃太飽,真想買幾個嘗嘗看。
IMG_6486 在十条和王子中間,陸上自衛隊十条駐存地旁邊的北區立中央圖書館,是由舊的紅磚倉庫改建而成的新建築,又稱為紅磚瓦圖書館。圖書館內部的空間設計非常舒適,很適合在裡面窩一整天,童書區也有大量的繪本給小孩子閱讀。圖書館外面是大片遼闊的草皮綠地,天氣好時很適合戶外野餐。
[TVBT]Mou Ichido Kimi ni Propose_EP_01_ChineseSubbed.mp4_20170111_225809.581 而此處也曾經在竹野內豐主演的日劇《再一次向你求婚》中出現,是和久井映見在戲裡工作的圖書館取景地,竹野內豐和和久井映見兩人初次相遇進而相識相戀的地點,也發生在圖書館外面的草坪。可惜館內不能拍照,如果有攝影需求的話,必須向圖書館提出申請。
IMG_4357 北區的幾個地名雖然知名度不高,卻隱藏了很多特色店家、好吃的美食,在赤羽因為山田孝之拍攝的偽紀錄片而受到矚目之際,北區還有更多有趣的事物值得去細細挖掘。
【場景指南】
 
kichijoji7-2
■鳥大(とりだい)
東京都北区十条仲原1-4-11
電話番号:03-3905-1414
営業時間:10時00分~20時00分
定休日:日曜日、祝日(不定休)年内は12/31まで、年始は1/6から営業
 
IMG_4397
■だるまや餅菓子店
東京都北区十条仲原1-3-6
電話番号:03-3908-6644
営業時間:10時00分~18時30分
定休日:火曜日(7・8月は不定休)
 
kichijoji7-11
■篠原演芸場
東京都北区中十条2-17-6
電話番号:03-3908-1874
営業時間:昼の部=12時30分~16時00分、夜の部=18時00分~21時30分(平日は夜の部
のみ、土・日曜日、祝日は昼夜2回公演)
定休日:不定休。12/19~12/31は、館内メンテナンスのため休館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