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0.jpg

今年春天甫正式開幕,位於中目黑的星巴克全球第五間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才剛營業人潮就絡繹不絕從來沒有停過。

IMG_5519.jpg

每次去東京必訪中目黑已經是一種習慣的我,月初照慣例還是要去目黑川走走。早上拖拉一陣才出門,空著肚子忍不住先去中目黑車站附近的Onibus Coffee吃點東西、喝杯咖啡墊墊胃,又在宿山橋一帶濱崎光生家附近流連徘徊,等到逛到中目黑另一側新開的星巴克,在隔壁排隊抽入場的號碼牌,等到號碼牌入手時,前面等待人數已經多達248組。

IMG_4481-2.jpg

只好又在中目黑晃蕩了起來,無奈下雨天也很難拍照。倒是唐吉軻德的中目黑店就在星巴克後方面對山手通上,稍微往北邊走一些也有西鄉山公園,或者乾脆來個《最高の離婚》日劇場景回顧也能在附近打發等候的時間。

IMG_5537.JPG

約莫等候了一個多鐘頭,終於輪到入場的梯次。工作人員幫依序入場的客人敞開大門,雙尾人魚女神在門口上方擔任守護神的角色。進入後可以先在入口處的攤車索取一份這間星巴克的樓層特色介紹。

IMG_5580.jpg

一樓最吸睛的當屬樓高四層世界最大的星巴克Roastery咖啡桶及大型的烘豆機,巨大的銅桶上方懸吊著美麗的銅櫻花,表示對日本以及目黑川沿岸櫻木的敬意,咖啡桶表面的壓紋更會隨著光線變化,展現出不同的色澤。

IMG_5587.jpg

當我站在此處往上方拍照時,忙進忙出的其中一位工作人員也向我搭話,從這個角度向上看去也是她最喜歡的畫面,並提到這間店的工作人員們都有參與在銅製咖啡桶上敲打紋路,懸掛在咖啡桶四周的櫻花總共有2100朵,數量倒是遠比想像中的還多呢。

IMG_5655.jpg

正在運作中的大型烘豆機N-500,彷彿就像一台蒸氣火車般,引起許多人圍觀拍照。烘豆師只需要操控面板上的設定,就能完成所有烘豆的自動化程序。

IMG_5717.JPG

烘豆機和咖啡桶上連結著不少管線,烘豆機背後的筒倉儲有各式不同的生豆,等待著展開焙煎旅程的豆子們,會經由管線被送進鍋爐中,烘焙後的豆子從鍋爐中倒出至冷卻盤,冷卻後的熟豆會被經由管線送進咖啡桶之中,最後再經由管線送到一樓和三樓的Main Bar。從進豆、出豆到下豆,都能窺見整個烘豆旅程中的作業程序。           

IMG_5566.jpg

一樓的Main Bar區一位難求,咖啡職人們忙碌著應接不暇的點單,透明窗外就是目黑川河岸的櫻花樹,等到春天櫻花盛開,內外櫻花花瓣齊飄飛舞互相輝映,肯定也是一年之中最繽紛絢爛的景緻了。

IMG_5561.jpg

靠近樓梯側的Princi Bakery,是來自米蘭的義大利烘焙職人Rocco Princi所創立的品牌。櫃台另一側可以看到外型古典的烤爐,主要販售品項有麵包、披薩、甜派,可以選擇內用或外帶,離開前外帶了佛卡夏和可頌麵包當晚餐,夾了番茄起士的佛卡夏並無太特別之處,倒是可頌麵包又酥又脆,不小心放過隔天還是非常好吃,已經好久沒在東京吃過這麼令我驚豔的可頌了。

FotoJet.jpg

二樓的茶瓦納Teavana號稱世界最大蒐集最多茶葉種類的茶吧,轉角樓梯邊的牆壁上有2300個由日本磁磚職人手工安裝上去的茶杯,天花板也是仿日本傳統摺紙形狀所打造。
FotoJet2.jpg

 Teavana茶吧號稱世界最大蒐集最多的茶葉種類,不但提供新鮮茶葉現場試聞,還有一區是茶具選品空間。牆上像羽毛般茶葉的圖案,也是以日本和紙為概念所設計出來的。

IMG_5609.jpg

三樓的Arriviamo Bar是日本星巴克的第一家雞尾酒吧,有咖啡、茶飲以及多款創意調酒,也有提供啤酒、紅酒等其他的選項。

IMG_5632.jpg

調酒師正完成一杯色澤美麗的調酒。

IMG_5616.JPG

三樓比起一二樓的擁擠程度,相對來說是讓我覺得較舒適的空間,選了一個正對咖啡桶、冰釀咖啡區的吧台位置落座,相當喜歡眼前的畫面。

IMG_4595-2.jpg

點了一杯Roastery Tokyo期間限定的Cascara Lemon Sour配上提拉米蘇當點心,服務生解釋Cascara Lemon Sour這款飲品是Cold Brew加上檸檬、楓糖漿、Cascara Sugar,有檸檬的酸味和香氣,但沒有加蘇打水。剛入口時是檸檬清爽的酸甜滋味,喝到最後咖啡的苦味慢慢上來形成另一種餘韻。

E1686A34-9383-44A3-9B6C-5CCE560FA34D.jpg

吧台背後的落地窗外,剛好通往戶外的陽台,三樓和四樓分別都設有戶外用餐區和山形木工職人打造的桌椅。陽台透明玻璃欄杆讓視野完全不受阻礙,目黑川的櫻花樹們就近在眼前,彷彿一伸手就可以碰觸到櫻花,到了春天肯定會是中目黑賞櫻第一排最炙手可熱的特等席。

IMG_5621.jpg

三樓的樓梯牆面裝飾貼滿了各個咖啡產地字卡所拼湊出來的TOKYO。最裡面還有一面威士忌木桶牆,是用來熟成咖啡豆的威士忌木桶,點一杯Barrel-aged Cold Brew,就能嚐嚐宛如威士忌般的咖啡滋味。

FotoJet3.jpg

四樓的AMU Inspiration Lounge是做為社群活動的場所,也是未來星巴克於日本首個咖啡協會認證的培訓地點。

IMG_5653.jpg

最後來到樓高四層咖啡桶的頂端,透明天窗讓自然光流瀉進來,懸在頂端的銅櫻花串也不時輕輕搖曳著,怎麼不叫人醉心呢。

8A88770A-DACD-4F11-B353-256339F28921.jpg

臨走之前不能錯過還有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的限量聯名商品,舉凡當店限定的櫻花系列馬克杯和隨行杯等、托特包、筆記本、手札等等,還有與其他品牌的聯名周邊,BALMUDA手沖壺、Kalita研磨機Next G、TOKYOBIKE自行車、MAGEKI X 隈研吾的滴漏架、福砂屋蜂蜜蛋糕、Traveler's Company手札等琳瑯滿目,讓人通通想買回家,只不過結帳仍需大排長龍。

FotoJet4 (1).jpg

星巴克在日本第一間的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找來名建築師隈研吾打造四層樓的建築,內觀設計則是星巴克首席設計師Liz Muller策劃,結合日本元素表現出獨具特色的東京店,每項細節與服務都很精彩細膩,成為近期來到東京的必訪之地,何況在櫻花即將滿開之際,俯首即是目黑川櫻花的戶外區座位更會是兵家必爭之地。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