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去年秋天帶家人去東京自助旅行一樣,
事先排好行程後,我都會整理相關資訊,印成一本自己的旅行攻略,
還很老梗的用了《Tokyo Walker 漫步東京》來定名這次的旅行,
結果果真是每天走路走到史的腿斷行程 囧>

▼左邊是這次的攻略,右邊是去年的攻略

IMG_0369[1]  

我的七天行程大致如下:

D1.池袋、相模原、町田
D2.井之頭、吉卜力、吉祥寺、國立、代代木、新宿
D3.鎌倉
D4.板橋、春日、神樂坂、上野、汐留、赤羽橋
D5.明治神宮御苑、澀谷、中目黑、晴海、有樂町
D6.立教大學、後樂園、日本橋、人形町、神宮外苑、東京車站
D7.成田

更詳細的行程及景點安排可參考這個 

此次跟旅伴badtzmaru去的天數不一樣,
雖然一起住東橫Inn,但行程也不是每天都一樣,
例如第一天在池袋check-in後,她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館,我去同條線上更遠的町田,
第四天早上各走不同的方向,中午在神樂坂會合吃午餐,下午再各自逛不同的景點,
這樣具備兩個人可以互相分享,又同時享有一個人自由的旅行還真是不賴。

IMG_2896

基本上,我的行程真的排很滿又卡很緊,初次去東京自助者千萬不要嘗試!
這非常挑戰體力,實際走起來也的確很累,每天腳都腫到不行快廢了一樣 XD
敢這樣排的原因,除了已經去過東京很多次,事先也必須做足功課,
這次有帶哀鳳5跟wi-ho可以隨時無限上網,多虧google map跟駅すばあと兩個APP,
讓我在時間掌握跟地點定位上有效率許多。

這回大部分的行程都跟日劇有關,可以說是我的追尋日劇場景之旅 XD
例如多田便利屋的町田、相模原,最高の離婚的中目黑,新參者的日本橋、人形町。
有些景點即使去年已經去過,不同季節去又別有一番風貌,
像六月適逢紫陽花跟花菖蒲盛開的長谷寺跟明治神宮御苑,很值得一遊再遊。
倒是原先不抱期待的晴海street life號,遇見了不同的東京風貌,成了此行最意外的收穫 XD

IMG_0475[1]  

第一天降落成田時,天氣狀況就不太穩定,
幾天以來總是不時降著小雨,但有時又是陽光耀眼的炎熱夏天,
讓我莫名其妙被雨後可怕的紫外線給曬傷手臂 囧rz
即使不像上回天氣太好一路有富士山相伴,
但時晴時雨加上時時好心情,也必是刻刻好景致。

如果要我挑前幾名最喜歡的風景大概會是這些:

1.立教大學
2.飯田橋canal cafe
3.中央線沿線吉祥寺、國立
4.長谷寺紫陽花眺望散策路
5.晴海ストリートライフ号沿途

IMG_3515  

旅行是一種永無止盡的毒癮,在東京這個城市發作起來尤其可怕,
只能在每每感嘆著假不夠多、錢不夠花、腳不夠勇時,
依舊繼續計劃著下一次的旅程。

希望接下來能針對晴海ストリートライフ号跟各個日劇景點寫遊記啦 (挖坑)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