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kou no Rikon Ep05 720p HDTV x264 AAC-NGB[19-45-04]

八千草薰奶奶在本季月九《某天想起這段戀情一定會哭泣》中,飾演一位獨居的長輩,提供自己的房子讓主角們可以自由出入,在東京也能互相照應。這樣一個溫柔善解人意又有智慧長輩的角色,八千草薰之前在坂元裕二的戲《最高の離婚》也曾飾演過,做為濱崎光生的奶奶,還說了「人生跟色鉛筆一樣,越重要越喜歡的顏色,總是會越快消失」如此名言。

最完美的离婚SP.Saikou.no.Rikon.SP.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11-31-16]

光生的奶奶在戲中開了一家「金魚CAFE」,這家金魚咖啡館是實際存在的,許多人以為是在中目黑,其實是位於代代木車站附近的巷子內,戲裡只有在外觀取景,店裡的擺設是在攝影棚內搭景。

IMG_3270

前天早上網友留言得知一個震驚的消息,金魚咖啡館在本月底(2/27)即將結束營業。這個場景我曾去了三次,店外有不少金魚的擺飾,在黃昏時刻造訪時,對於店內透出的橘黃色光線,有種非常溫暖踏實的感覺。去年底造訪時才終於吃到店內招牌傳說中的白咖哩,但是已經和友人約好下回要去吃甜點喝下午茶的約定卻無法實現,不禁有點悵然與不捨。

戲劇裡的場景沒有一個是永遠存在的,棚內的佈景在戲殺青後會拆除,真實存在的場景也可能因為事物變遷、年代更迭而有不同的命運,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時刻去造訪,要等下一次可能就沒有下一次了。

IMG_5746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