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5764665290953-1

今年228連假的靜岡之行,難得有機會住一晚享負盛名的日本平飯店。日本平飯店於2012年全館重建後嶄新開幕,坐擁富士山和駿河灣美景絕佳的地理優勢,也將優點充分發揮在建築設計上,讓所有入住者都能享受視野開闊又美不勝收的自然風光。

IMG_4889

日本平飯店位在靜岡日本平地區的丘陵上,由於交通不是太方便,飯店備有免費的接駁車來往靜岡和東靜岡兩個車站。

午後於靜岡車站搭接駁車前往飯店,一行人加上七件大行李把車子塞得正滿,接駁車是約有20人座位的中巴,但車上並無設置行李箱空間,因此司機會把大件行李堆放在座位上,好在加上其他客人和行李,車內的座位和空間還算足夠。

IMG_4922

從靜岡車站出發大約40分鐘的車程,中途從平地駛向蜿蜒起伏的丘陵,繞了一會兒山路後,不久即抵達日本平飯店的大門口。

IMG_4921

進入飯店後,先在大廳的沙發區稍事休息等候Check-in,大廳和飯店整體布置給人典雅卻不華奢的感覺,最引人目光的是挑高兩層樓的玻璃帷幕,由於飯店地處丘陵台地的制高點,面向富士山和駿河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可飽覽山海風光,將美景盡收眼底,不愧有「風景美術館」的美譽,可惜午後的雲層較厚,富士山並未出來露臉。

IMG_4829-1

辦妥入住手續後,禮賓員引領我們進房間,並針對內部設施逐一介紹。此行8人分別住2間和式房,是在官網上預訂的 【シーズナリティプラン】 本格会席料理をご堪能♪包含晚餐及早餐的方案。房間內有2張床(寬度120cm),加上日式榻榻米,禮賓員告知晚餐時間時,會有人來幫忙鋪另外兩張床。

IMG_6899

IMG_4837

房間內除了minibar以外,還有空間不小的更衣室和梳妝台,有拉門可以隔絕外部空間,廁所和衛浴也是各自獨立,浴缸很大可以非常舒服地泡澡。

IMG_4841  IMG_4843 

等行李送來並安置好後,先在房間內休息了一會,泡了一壺紅茶,享用在靜岡市區qu'il fait bon本店買的各式水果塔,當季盛產的草莓十分新鮮又美味,配上窗外的景色,簡直是最棒的下午茶,把陽台的拉門稍微拉開一點縫,呼吸戶外吹進來的新鮮空氣,讓身心都得到了放鬆效果。

IMG_4844 IMG_4846-1

日本平飯店附近有知名的古蹟名勝久能山東照宮,從飯店步行到日本平纜車搭乘處大約15分鐘,途經停車場時正好有一排盛開的河津櫻。

IMG_4855 IMG_4856

久能山的東照宮是德川家康過世後下葬的地點,之後又遷葬至日光的東照宮,比起日光東照宮佔地廣闊規模龐大又金碧輝煌的建築群,久能山的顯得小而迷你,在建築工藝上雖沒有那麼華麗卻也相當講究,境內的寒緋櫻正滿開著,襯著社殿倒也別有幾分意境。

IMG_4877

去完東照宮後,趁著晚餐前回到飯店的庭園裡散步,大廳玻璃帷幕的另一側是整片地勢緩降的草皮,事實上這裡曾經是木村拓哉主演日劇 《華麗一族》的取景地,劇中萬俵家族是關西地區知名的大財閥,在神戶面海的山丘建立了數幢居住的豪邸,萬俵家的庭園當時就在這裡的山坡所取景,尤其池塘裡有一尾名為將軍的巨大錦鯉,每次在萬俵鐵平拍手時,就會以氣勢萬鈞的姿態登場,讓人印象深刻XD 可惜日本平飯店在全館改建後,原先的池塘也被填平,再也沒有機會可以看見驚人生物從池塘裡現身XD

IMG_4892 IMG_4900 IMG_4908

不過從庭園裡所看到的海景可沒有變,在黃昏暮色漸沉之際,還是可以看見不遠處的清水港和港口周邊的設施,以及一艘堆滿貨櫃正要駛出港口的貨輪。

IMG_4910 IMG_4914 IMG_4931

當初在預約訂房時,晚餐分別有日式會席料理跟法式料理兩種選擇,我們選了用餐時間7點半的日式料理,地點在1樓的富貴庵,由於人數眾多特別幫我們安排了一間個室,和其他用餐的客人區分開來。因為同行者好幾位都不吃牛肉,入住之前也特地寫信告知飯店,如果食材有牛肉的話請改成豬肉或海鮮代替。入座後服務生先遞上酒單,我們分別加點了啤酒、梅酒跟熱清酒,酒品飲料都是需要額外付費的。

IMG_4942

第一道料理前菜 立春大吉  柊」,上桌後服務生為每人斟了一口甘酒,正中間富士山碟匙內是櫻花蝦、大豆,右邊是迷你版的惠方卷和稻荷壽司,左邊兩道分別是鮟鱇魚肝佐柚子醋,以及紫蘇昆布及醋海參每個食器都相當小巧而精緻,菜餚的擺盤也相當講究,彷彿像欣賞藝術品一般,捨不得動口破壞這畫面。

IMG_4947

盤內右前方用白紙包住並點綴著檞寄生葉片的木盒,拆開來後裡面有玉子燒、南瓜、蝦子、梅花狀紅蘿蔔、油菜、金桔明太子、穴子八幡卷。IMG_4949

第二道是白味噌湯品,湯頭微甜,內有芋頭、香菇、鰤魚和麻糬,鰤魚嚼起來微澀的口感搭配上圓潤的麻糬,滋味正好互補。

IMG_4954

第三道生魚片梅一枝,左邊是鮪魚和鰤魚搭配靜岡山葵,滋味絕佳入口即化,中間是清燙過的章魚,右邊有一枝梅花裝飾的是沾有白身昆布的白魚生魚片,味道有點微妙。 

IMG_4958

第四道是炸物,有炸魚、蓮藕、竹筍、慈姑、青唐、板蕨,灑上一點酢橘的汁液,味道清爽而芬芳。

IMG_4963

第五道是鯛魚茶泡飯,碗內有白飯、鯛魚、靜岡海苔,佐上一點靜岡山葵、鹽和胡麻,將右邊一壺熱氣蒸騰的靜岡茶給澆入飯中,配上一小碟醃菜和酸梅,酸梅不酸卻相當死鹹,放入口中的眾人被鹹到紛紛哀叫了起來。

IMG_4967

最後一道甜品,左邊是梅子果凍,內有當令鮮果草莓和蜜柑,左邊是金箔黑豆、白蘿蔔和柚子味噌,叉匙上面有相當細緻的壓紋,跟食物一同放入口中時,唇舌觸到壓紋的感覺相當特別。總共六道菜餚在此告結,雖然份量不多,卻是處處細心且精緻,搭配上高貴又巧妙的餐具,是一場味覺、視覺與觸覺的精彩體驗。

IMG_4981

隔天清晨,在天空露出曙光之際,瞥見富士山的山頭似乎冒了出來,將相機鏡頭拉遠再次確認,果然沒錯,遠方雲霧之上正是富士山的白雪山頭,大清早就看到富士山實在令人振奮,馬上趕跑了想再睡回籠覺的念頭。

IMG_4984  IMG_4986

在太陽完全從東方海平面升起後,整個駿河灣的輪廓也清晰了起來,雖然富士山只有露出半截,但在晨光和煦而晴朗的好天氣下,能有此景已甚為滿足。

IMG_5015

早餐的用餐地點是在1樓的Terrace Lounge,採自助餐的形式,有各種洋式、和式的餐點和飲料,也有現做的歐姆蛋和鬆餅,品項齊全而精緻,可惜我只拍了第一輪的照片,之後就只顧著邊吃邊賞景,完全忘記拍其他餐點。

IMG_5018  IMG_5019   IMG_5022-1

窗外的藍天與富士山實在太吸引人,邊吃早餐邊目不轉睛地盯著外頭瞧,天空的雲霧變化極為迅速,把握清晨富士山出現的短暫時光,深怕天邊飄過來的一層雲又把山頭給團團遮住。

IMG_5023

Terrace Lounge的座位利用高低差的設計,巧妙地讓每個位置都能觀賞到窗外的景色,第一排的沙發區很適合在此喝下午茶,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很想在此點杯咖啡配上蛋糕,賴在沙發上一個下午什麼事都不做,如此開闊的視野,只需有好天氣就是最棒的享受了。 

IMG_5025  IMG_5029    IMG_5032  IMG_5033

吃完早餐回房內略為休息後,把七件大行李在大廳集合,請飯店利用宅急便送往下一個目的地,準備搭計程車前往清水港搭渡輪,一泊二食的住宿時間雖短,卻是極為難得的體驗,日本平飯店無論設施、服務、餐點及景觀都是一流,如果能再加上溫泉的話,就是人間至高的享受了。

arrow
arrow

    Ne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